【人生百味】 綠色公民的行動計劃 (歡迎演講 / 座談邀約)



2015 年2月份開始,三個新創的團隊開啟了環島的分享計畫

我們的概念很單純,只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在做的一些事情

三個團隊皆關注於二手資源的的再生與利用,倡導資源不浪費並進一步與公益關懷做結合,希望可以將民眾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或多餘的食材,有效與需要的群體做媒合,讓原本會被丟進垃圾桶的物品或面臨過期的食材,再次有了新價值。我們希望將這樣的計畫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將這樣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之中。

iGoods愛物資 「二手物品找新家」用物資串連起民眾與社福團體間的連結。

人生百味 「多餘食材新暖食」石頭湯計畫讓多餘食材有了新價值。

Ubag 「二手環保袋循環計畫」以資源重複利用與友善環境為核心價值。

我們想法很簡單,物命沿續,一個東西被用的久一點,世界就少了一點的浪費 

當你整理櫃子、整理房間、整理冰箱,是否發現總會發現一些,你用不到,但是覺得丟掉實在太浪費,所以你只好把他們塞回去,而他們往往只有兩個下場,第一種就是下次整理再被你翻到一次,然後再塞回原來的地方,第二種就是被終於受不了的你給丟進垃圾桶。

而你今天有了新的選擇。

當你翻出許多你用不到的物品,打開「愛物資」的網站,你會找到他們在社福團體的第二生命。當你清理冰箱與櫥櫃,看到那些你沒機會吃完的食物,加入「石頭湯計畫」,他們將帶給需要食物的朋友,不一樣的價值。當你看著那些多的環保袋,加入「U-bag 二手環保袋循環計畫」,地球上,可以有更少的塑膠袋。這些事情並非遙不可及,反而很簡單的可以從我們身邊做起!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已完成全台各地的 5場講座,包含台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由於經費問題,我們目前無法再持續的進行下去,但仍舊希望這個計畫不要中止,因此經討論過後,決定換個方式走!

如果您或您的單位一樣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想了解我們如何進行這些計畫,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非常樂意到貴單位去分享!
聯繫信箱:info@igoods.tw


【人生百味】 綠色公民的行動計劃 (歡迎演講 / 座談邀約) 【人生百味】 綠色公民的行動計劃 (歡迎演講 / 座談邀約)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中午12:58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