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 如何定義貧窮與富有


「我並不是『最窮』的總統,『最窮』的是那些需要很多錢去過活的人。」

當我們習慣用收入來論定一個人屬於「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群」、當我們不假思索地用 GDP 分類國家屬於「已開發/開發中/未開發國家」,我們都應該再思考:無止盡地追求財富最大化,到底是不是人類之所以為人類的終極目的與核心關懷。
另外一句話,「權力不會改變一個人,它只會顯現一個人真正的自我。」
也讓大伯想起了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曾說的,「權力不會使人腐化,但恐懼會。」害怕失去權力的人,才會為了保有權力,作出許多腐化的行為。
因此,我們在每次選舉要選的,應該是那擁有堅定意志、不畏強權、勇敢決行的人。至於賺了多少錢、說了多少漂亮話,應該都不會是重點吧。
【夥伴隨筆】 如何定義貧窮與富有 【夥伴隨筆】 如何定義貧窮與富有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7:05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