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5】阿琪

迪化街上有群人日夜笑著鬧著,有時喝完酒也會哭,用自己的方式勇敢的去對抗、了解、連結這個社會。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這些人,在人生混亂的時候遇到百味。

百味讓我看到生命可以同時存在各式面貌和各種選擇。即使現實常逼迫我們二選一或是服從多數,但其實你可以有點酷的什麼都不要,或是任性得抓緊兩邊,追求那個更美麗的世界。

實習的日子,嘗試了很多事:參與石頭湯共煮共食、舉辦營隊、規劃街賣小旅行、駐點南機社區。在這裡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有很大的自由可以嘗試從未做過的工作和執行許多讓人興奮、眼睛發亮的專案;有機會認識很多在不同議題上耕耘,一樣正在改變台灣社會和世界的朋友。

百味的腳步總是很快,但我很享受這樣不斷變動的狀態。最愛每週的開會時間,大家平等自由分享、討論各自的意見和感受。每次開會都能感覺到自己正活著,能用更敏銳的感觀去感受和反思我所認識的社會。

最讓我不捨的是這裡溫暖的環境和人。即使每個人都很忙,但當你需要協助時,就有人跳出來陪你,一起大笑大哭大口吃飯,一起熬夜想點子或是喝酒談心。在百味總是可以感覺到彼此,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每一個人。

雖然實習告一段落了,也還在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的路上困惑著,一樣疑惑未來、人生,但不管以後走在哪條路上,都希望能像百味的每一個人一樣,有顆柔軟的心,能在任何狀態下為任何人停下。

百味就像太陽花運動一樣,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一個不管怎樣都會想念、回去的地方。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收件截止日期:11/16)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5】阿琪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5】阿琪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9:00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