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湯計劃】 豐盛有餘時


被無家可歸者聯盟版主大大帶去參加百人大公司的尾牙,鮑魚、干貝、蝦蟹,大魚大肉不間斷著,十人桌竟然準備了十五道大盤精緻的料理,因此兩人便也肆無忌憚的公然打包。
帶著幾份仍溫熱的飯盒直奔回工作室,尋找曾在途中瞥見睡在高架橋下的大叔。果然,儘管年貨大街再繁華熱鬧,不遠的無家者棲地仍無法被照亮半寸,而大叔則瑟縮在裸露石椅上,準備度過沒有不同的一夜。

我們接近時,他有些緊張,不知是否因為前些日子街友被霸凌的新聞(雖然類似事件早已屢見不鮮)表明來意後,稍稍化解了緊繃氣氛。我們介紹了一下今天的菜色,版主忽然抓住包蛋糕的飯盒說這個他想留下來吃,三個人同時噗哧笑出聲。

常省思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弱勢者的問題,但逐漸深入後才發覺,真正該先矯治我們自己的心態,如何以分享代替施捨、如何用平等態度照顧需要的人。
今晚的菜色很豐盛,想到大叔也能和我們共同享受這頓飯便覺得開心。
用很輕鬆自在的態度做好事吧,不試試怎麼會知道呢?
街頭尾牙持續進行中,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78742152344890/

【石頭湯計劃】 豐盛有餘時 【石頭湯計劃】 豐盛有餘時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6:59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