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仔店工作紀實】網下之往的爽朗與絕望

曾經聽過一個社區的心理諮商師說:「心理諮商,不該等人站到了窗邊才開始」
---------------
今天到北車南二門,與一位大哥進行頭家試賣前的面談,我到的時候,這位大哥坐著輪椅在南二門前晒著太陽睡著了,我拍了拍他,跟他說明我的來意,這位大哥腳不方便,手也不方便,他看著說明文件。
大哥:這我沒辦法賣
阿德:哦~怎麼說?
大哥:會被偷,我手腳不方便,東西掛輪椅後面很容易被偷。
阿德:還是如果你想試試看,我可以幫你問問看北車這邊有沒有店家可以借你放東西。
大哥:別想了,不可能的,店家不為難我們就不錯了,還幫我們?
阿德:真的不試一試?
大哥:不了
阿德:那大哥你現在有在工作嗎?
大哥:(把手舉了起來)我這樣要怎麼工作?
阿德:那不工作的話,你吃飯怎麼辦?
大哥:去買
阿德:沒有錢要怎麼買
大哥:跟別人借
阿德:也不能一直借吧
大哥:恩,沒辦法
阿德:有考慮去恩友吃飯,或請社會局協助嗎?
大哥:我不喜歡去恩友吃飯,社會局的人也都不幫我。
阿德:我在板橋那邊有認識一個陳老闆,現在正在找身障的朋友賣口香糖跟日用品,那你要不要去看看,那裡還可以住。
大哥:不了,板橋太遠了
阿德:你可以打電話問問看啊,如果你有意願,他可以過來找你跟你談啊,之後要工作他們也會載你。
大哥:電話費很貴
阿德:(拿出一張電話卡)大哥,我借你這張電話卡,你如果願意的話,就打給這位陳老闆。
大哥:恩恩,我考慮一下
---------------------------
走回停機車的路上,如果這位大哥最後選擇不打電話,那這位大哥以後會怎麼樣,這位大哥跟一開始聯絡的夥伴講了一句:「有得吃就吃,沒得吃就算了,時間到了就會上天堂」,多麼爽朗而絕望的一句話。
【柑仔店工作紀實】網下之往的爽朗與絕望 【柑仔店工作紀實】網下之往的爽朗與絕望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上午11:58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