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 十年後的世界,十年後的人生百味,十年後的約定

越是芭樂的歌,就越有它芭樂的原因。就像這首歌 - 憨人。
選擇了一條不那麼安穩的道路,放棄了許多看起來亮眼的待遇。特別是在當代消費社會,年輕出頭的人多的是。和周圍的人們比起來,我少了權威的抬頭、優於常人的薪水,走在未來被迷霧深鎖的道路上。到底有誰會去跟陌生的街友、街賣者買東西吃?到底能不能找到可以自給自足的商業模式?到底有多少能耐,在盈利的同時不會向社會理念妥協?
我不敢說我要、我可以改變世界,我只能說,我依然如往常地誠實面對自己:當我知道我可以改變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就是那個讓改變發生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當我看著許多參與石頭湯計畫的志工,發自內心地說出自己的改變;當我看著一篇篇熱心贊助或支持我們的留言和訊息;當我聽到許多街友、街賣者、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的前輩與好友們給我們的建議與鼓勵;當我看到夥伴們如此堅定的信念與眼神 -
到底,有什麼事情是我們做不到的?
我一直相信「心真事實、願廣行深」這八個字 -
我們相信,只要透過簡單的計畫,我們可以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與隔閡。
我們相信,只要越來越多人改變看待他人的態度,我們就可以活在公義、平等的社會。
我們相信,只要越來越多人願意思考與行動,我們就可以活在沒有貧窮的世界。
是的,我是憨人。這個理想也許在我有限的生命裡並不會被實現,但如同 Che 所說:
如果說我們是浪漫主義者,甚至是不可救藥的理想主義分子,我們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我們將回答一千零一遍,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謝謝一路上支持的人們。風雨同路,是你們讓我感到一路上充滿希望。夢中的那個世界,會因為我們而不會是一場空。
回到標題。
十年後的世界,會因為人生百味,以及所有為了同樣目標而努力的你們,而使得「貧窮」、「不公義」、「歧視」成為歷史。
如果你也像尤努斯,目標是「Put poverty in the museum」,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十年後的台灣、亞洲、以及全世界,會因為我們今天的行動而有所不同。
ps. 如果你像我一樣,聽了這首歌而流淚,請你把這份感動傳下去。
有夢想的人,需要不斷地感動,才能永保初衷。
再一個ps. 如果你也是五月天的歌迷,我們相約十年後,
不管我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一起唱這首歌,好不好?
--------------------------------------------------------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夥伴隨筆】 十年後的世界,十年後的人生百味,十年後的約定 【夥伴隨筆】 十年後的世界,十年後的人生百味,十年後的約定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6:01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