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街賣】 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過程太艱辛,而茶卻是如此甘甜

日月老茶廠成立於民國 48 年。走過出口暢旺、紅遍歐洲的光輝歲月,日月老茶廠不敵東南亞等地廉價勞動與種植成本,無奈在時代的巨輪之下吹起熄燈號。

民國 93 年,任職於台灣農林公司的吳森林先生,有感於茶場土地與生態,因周圍大量的檳榔樹與慣行農法農業受到破壞,遂與一群以復育山林生態為目標的夥伴,不僅以種植茶苗來代替檳榔樹,更藉由改裝老茶廠,使其成為推動食農教育、有機農法與生態復育的基地,從中也使更多當地茶農種出品質優良、友善土地的台灣茶。

去年六月,人生百味團隊坐在面向茶園的辦公室前,滿頰蜜香地喝著台茶八號,聽著惠宜姐輕鬆訴說老茶廠精神。實在難以想像,那時如何的十年:與夥伴一起從整地、翻修做起,用最原始的農法,一步一步地把小蟲、野兔、年輕人帶回來了。


過程太艱辛,而茶卻是如此甘甜。

在人生百味與日月老茶廠討論後,我們決定在台北市的街頭上,呈現來自南投縣桃米生態村的「嚴選阿薩姆紅茶」茶包。由印度阿薩姆 Jaipuri 單株選拔育成,全程落實自然農法栽種,最終選用一心二葉的紅茶,為了就是讓您品嘗到無論原味或加以調製都能香氣豐碩、口感飽滿的紅茶。

街頭遇見好茶:敬請期待人生百味、日月潭老茶廠與街賣者共同為您呈現的「嚴選阿薩姆紅茶」茶包。

圖:人生百味
【嶄新的街賣】 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過程太艱辛,而茶卻是如此甘甜 【嶄新的街賣】 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過程太艱辛,而茶卻是如此甘甜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6:07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