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3】阿荒


        在面試的時候,被阿勇問說「為什麼會想選空間?很多人都不清楚空間要做什麼」事實上,連百味也不確定空間的工作任務未來會有哪些。那時候實習生招募的工作分配有兩種:集團的田野工作和野生空間守護者。空間所提供的資訊相較於田野面的真的很少,也就是說我憑著自己的想像,憑著對空間的愛好就選了這份工作。
小小的組織要做的事情很多,每週的工作規劃變動性很高,所以在剛進入百味時,大多時間都在「包貨」。觀眾朋友絕對沒有看錯,當時的我以為會每次實習的時間都在粉刷牆壁、組裝書櫃、工作桌,或者招募工作團隊加入此空間,像是co-woking space的專案。但在小組織工作大部分都是跟預期的不一樣。

        
在人生百味的實習期間,雖然就如上述,凡事都在預期之外、充滿了不確定性,但是接了任務就必須做,戰戰兢兢地接下這燙手山芋,規劃的過程中再隨著意外做修正。思緒激盪與修正之間來回擺盪,過程中雖然讓人想拔刀切腹,但是這樣的意外與彈性卻帶來了更多收穫與回憶。

        
在這裡做了多少或什麼的專案不是能夠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筆功績,而是跟專案之中與所遇見的人們之間的互動交流因為這將會帶著我們朝向同一個美好想像前進。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https://goo.gl/8bMHbR
(收件截止日期:11/16)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3】阿荒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3】阿荒 Reviewed by Unknown on 凌晨12:00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