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2】盈婕

過去學習和參與組織的經驗裡,我常常無法很完整又十分自信地說出自己正在投入的事情,忍不住對踏出的每一步產生疑慮。加入人生百味之後,總是期許自己有天能成為面對關心的事物,眼底能有熾熱火苗的人。

  在百味的日子裡,經常馬不停蹄地開始新的專案,過程中需要大量的團隊討論,在這裡發表的意見有機會被傾聽與高度的同理,人們看待事情的角度也就沒那麼二分,選擇邊討論邊互相補充,慢慢地達成共識,因此和這裡的每個人對話都是舒服的。

  好像很難去細數在這裡做的每件事以及學習到了什麼,或許可以說是透過百味認識一種組織運作的樣貌、參與了和其他組織串連的過程,並在技術上精進了一點點田野研究和文字梳理的能力,在對議題更深入了解的同時,也練習去講述代表團隊與個人的價值理念。

  每一步都像以跑跳的形式前進,步調很快而且不太能確定自己是否走在所謂正確的道路上,但到了回頭檢視的時候,其實也踏出了一條堅實的路徑,路途上的風景都是養分的積累,自己或許也在過程中成為一個相對以前更厚實的人了,若是當初選擇依循過去的行事與思考習慣,也許就無法經驗這些收穫了。

接觸無家者與街賣者議題,能夠一邊學習一邊透過群眾參與的活動來認識對象更立體的樣貌,在這裡我認知到   作為一名行動者沒那麼困難,雖然許多時候會因為無法停止疑惑而感到痛苦,但也在對話與思辯的過程,慢慢理出幾種思考的路徑,或許未必就是真實,但每一次都更快速或精確了一些,將來都能作為一種典範,在其他領域試著應用在相似的情境。

  百味的行動像是在編織一張細密的網,想網住每個向下墜的人,而經過這段時間的參與,才發現不知不覺中,我也是被承接住的那個人,在這裡被寬容的對待、在不同的面向被肯定、許多疑惑能被耐心的解答。我發現占盡人們眼底的不只是我期待的光亮,更多的成分是溫柔與堅定,更熾熱,也更吸引人。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https://goo.gl/8bMHbR
(收件截止日期:11/16)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2】盈婕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2】盈婕 Reviewed by Unknown on 凌晨12:00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