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 週日下午做個白日夢

co-eating space(真的不是restaurant)、食材圖書館、石頭湯食堂,好可惡喔現在就想做。
----------------------------------------------
(簡單延伸的念頭)
大概是一個共煮空間,廚具與食材自由使用。大家自行把家中多出食材帶來放置,然後有登記表單累積點數,兌換假日舉辦的講座或樂團演奏入場。另外開放社區婆媽放置拿手小菜販賣,支持獨立微型創業(好啦說賺外快也行)。沒事的人可以五點多來做菜,讓家境不寬裕的小朋友下課後過來用餐,深夜也許有些剛從外地打工回來的大叔阿姨,來取份宵夜,吃飽後再回到街頭。
----------------------------------------------
下午跟好夥伴Mini Cook 合作,下午兩點去收走 Food Revolution 台灣三明治製作活動後的食材。有小農自製的美味米麵包、藍帶主廚特製的香料豬肉餡,以及新鮮小黃瓜胡蘿蔔與綠藤生機的美味芽菜。
將食材送到萬華恩友中心,興奮的跟同工介紹每份食材以及料理方式。
之前曾在文青別鬼扯看過一段話,取之不易的有機飲食趨勢是否是造成富人越健康,而窮人越無選擇。
我不是freegan,自由對我而言不一定是免費的,但肯定無法被標價。從今天這些美味的免費食材重新回到餐桌,且是被原本無法負擔的弱勢索取用。
石頭湯計畫真的很棒,他屬於每個人。
現在石頭湯計畫有專屬自己的頁面囉,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夥伴隨筆】 週日下午做個白日夢 【夥伴隨筆】 週日下午做個白日夢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3:57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