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 華麗的角落

她坐在輪椅上,就這樣在捷運站門口前睡著,
面前堆滿了一袋袋雜物和幾本不同月份的大誌雜誌。
我猶豫著要不要叫她,
但想想這個時間點應該還算是她的工作時間吧,終究還是把他搖醒了,
沒想到阿姨醒來後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一樣。

「我這裡還有綠茶包。」
咦...是要給我的意思嗎??
「不用了,不好意思拿你的東西啦」
「要啦要啦,你還是學生吧,我花錢買了就要送給人的。」
我心想,阿姨....這樣你要怎麼賺錢。
「不用啦,你留著自己吃吧」
「我分完再買就好了啦...」
我苦笑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阿姨。
爭執了一會兒,硬是跟他辯說我也有在工作、不能平白無故收她的東西......
總算最後多塞了一本大誌的利潤 50 元給阿姨,
跟她換一個茶包和梅子,
阿姨還很熱心想要贈送她的饅頭。
「這是從新竹運過來的喔。」

如果身邊有個性這麼好的朋友,你一定很難想像她只甘於過著這樣知足的生活,
無論是對面的喜來登飯店抑或是你我每天走過的捷運車站,
這些華麗的角落也許都欠了她很多,但她一點也不在意。
看著她的身影,
我心想,會不會我們擁有的都不是我們應得的,失去一切也並不是真的失去呢?
【夥伴隨筆】 華麗的角落 【夥伴隨筆】 華麗的角落 Reviewed by 啥喵 on 凌晨12:33 Rating: 5

About